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26 14:36:27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20826143435

近日,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在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上,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吴龙胜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何黎明反馈了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张琪华主持会议,并对反馈意见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在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上,吴龙胜组长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何黎明同志就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吴龙胜同志在反馈意见时指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推动中国物流业发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等方面作出了贡献。但在党委发挥政治功能、全面从严治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三是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四是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成效不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等有关方面处理。吴龙胜同志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二是落实“两个责任”,严肃执纪问责。三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后半篇文章”。

何黎明同志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完全接受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推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勇于担当,聚焦问题,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逐一分析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彻底不罢休。三是强化引领,做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第一议题”制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对物流与供应链系列重要论述再动员、再学习、再部署、再领悟、再落实,结合行业改革和本单位实际,将整改成效体现到促进事业改革发展成效上来,促进全系统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不辜负国资委党委的期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负责同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本部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代管协会主要负责人,纪检机构、组织人事部门有关同志,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