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征集战“疫”应急物流保障论文和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5 14:54:53 中物联应急委

各有关单位:

2020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时至今日仍是深刻影响我国、影响世界的重大非常事态。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果断决策部署,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战斗号令;政府、军队、行业、企业等全社会广泛参与,应急物流战“疫”全面打响。3年来,物流全行业勠力同心、逆行鏖战应急物流战线,以生动的事迹和案例“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书写了无数应急物流保障的华彩篇章;广大专家学者围绕战“疫”应急物流保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思考、见解和建议,掀起了应急物流学术研究的时代高潮!3年来,应急物流在常态化战“疫”中,有力保障国计民生全面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既定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梳理和总结战“疫”应急物流保障成果,并为第十一届军事物流与应急物流研讨会做准备,现面向军地相关单位和社会物流业界广泛开展论文和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面向军地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物流企业、物流专业媒体以及热心物流研究的各界人士。

(二)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有关战“疫”应急物流保障方面的论文、案例,无论发表与否均可提交。

二、征集方法

(一)组织推荐。请各地物流企业、行业协会、相关院校、科研院所协助组织推荐,每单位推荐数量不限。

(二)媒体选送。请物流专业媒体根据上述要求,从发表作品中推荐,每单位推荐数量不限。本次征集活动特设组织奖,授予优秀组织单位。

(三)作者自荐。欢迎作者自行直接投递参评作品。

三、相关要求

(一)作品提交

1.应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案例非必须)部分,篇幅原则要求论文5000字、案例10000字左右。作品提交时需同时提交摘要(300字左右)和作者简介、联系方式。

2.必须为作者原创的研究成果,严禁抄袭。应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统一,材料准确可靠,语言平实易懂。请作者自行查重,并提供原创声明及知识产权授权书电子照片(模板附后)。

3.内容不能涉密。政府、军队及有相关要求单位的作者,需提供本单位保密部门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电子照片或纸质文件。所有稿件文责自负。

4.应遵守写作规范。人名、地名要准确,单位名首次出现用全称;数字尽量使用阿拉伯数字,计量使用法定计量单位;除报刊公开使用的外语词汇外,一般不在文中夹杂外文,必须使用的专业外文缩略语,要做出中文解释;应做好引文和加注,资料来源要有出处,专有名词、生僻词汇应有解释。

5.请用Word编辑,采用A4(21×29.7)标准,1.5倍行距,正文字号统一用小四号、宋体(论文格式模板附后)。

6.如果已经其他机构评审、鉴定、颁奖或已在媒体公开发表的,请说明有关情况。

7.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9月30日。接收电子邮箱地址:yjwl@cnel.cn。

(二)评选及奖励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急物流专业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论文、案例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在第十一届军事物流与应急物流研讨会上举行颁奖仪式,邀请部分获奖代表出席并参加研讨会。所有获奖作者将予颁发证书、赠送文集。

(三)成果展示与应用

获奖论文、案例将结集出版。其中,因篇幅所限未能全文汇编的部分获奖作品,将以获奖作品列表的形式展现。此外,符合刊物专业性要求的高等级获奖论文,还将推荐在《包装工程》等核心期刊上分期刊发。同时,我们将建立获奖作品和作者资料库,推荐特别优秀的作品及作者参加相关的国际会议和重要活动。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文丽(010)  68215601  18601399579

范学兵(010)  68215601  13370174589

邮  箱:yjwl@cnel.cn

附件:1、关于战“疫”应急物流保障征文的通知.pdf

2、征文附件:模板、说明、授权书2022.doc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急物流专业委员会

2022年7月18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