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第八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 11:19:46 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关于召开第八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近年来,受益于国内经济水平的发展,人民对健康需求不断增加,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据统计,2021年中国医疗器械流通市场规模约为1.1万亿元,且仍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医疗器械供应链的发展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随着医疗改革的进一步深入,相关政策频频出台,医疗器械行业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集中带量采购、医保支付改革、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供应链技术变革等背景下,同时伴随着后疫情时代全球供应链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进一步凸显,医疗器械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均面临多方挑战。为深入研讨当前复杂形势下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的建设与改造,探索医疗器械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的创新升维之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经研究决定,将2022年11月17日-19日在武汉市召开“第八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大会将以“创新驱动,数智升维”为主题,围绕行业的共性问题,邀请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医疗机构负责人、企业高层管理者共同探讨。

现诚邀各相关单位积极参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联合主办: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联合承办: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

 

二、会议时间、地点、规模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7日-19日(17日为会议报到日)

会议地点:武汉市

参会规模:1000人

 

三、会议主题

创新驱动,数智升维(拟)

 

四、重点话题

1.乌卡时代、智慧物流大背景下,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面临哪些问题?企业如何破局? 

2.集采、挂网采购价格联动等政策的持续推进,医疗器械行业面临哪些变局?

3.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如何高效协同,助推行业发展? 

4.DRGs的实施,医疗机构如何应对精细化管理提出的挑战?

5.如何推进院内供应链数智化升级,全方位推进院内物流高质量发展?

6.《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发展报告(2022)》发布;

7.2022我国公立医院医疗器械SPD市场情况分析;

8.2022我国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发展情况分析;

9.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百家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分析。

 

五、同期活动

1.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一届三次理事会;

2.SPD Awards 2022决赛;

3.SPD发展研讨会;

4.《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修订课题结题会(拟);

5.骨科耗材供应链发展研讨会 (拟);

6.医疗器械行业仓储规划设计发展研讨会(拟);

7.生物样本冷链运输专项培训;

8.IVD行标首批达标企业授牌、IVD行标第四批试点企业授牌。

 

六、参会人员

参会嘉宾:拟邀卫健委、药监局、医保局及相关部门领导;湖北省政府及省直部门领导、武汉市政府及市直部门领导;全国医疗器械行业组织负责人和全球知名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流通企业及医疗机构高层管理者等嘉宾出席。

参会企业:国内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社会物流企业、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医院、器械电商、医疗器械产业园、院校、研究机构、咨询公司、地方协会、物流地产商、物流设备设施与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投资商、承建商、新闻媒体等。

 

七、参会费用

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物流企业、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参会费为 3,000 元/人(含资料费、场地费、专家费等);医疗器械供应链设备设施与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咨询、投融资类企业参会费为 5,000 元/人(含资料费、场地费、专家费等)。医院参会免费(限两人)。住宿、交通费自理。

 

八、会议联络

联系人:田芬

  话:13161620006

  箱:tf@mdsc.org.cn

第八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参会回执第八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参会回执.docx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22年9月14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