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宣贯两项通用仓库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2022-10-28 18:05:56 标准化工作部

2022年10月28日下午,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8期活动对《通用仓库及库区规划设计参数》(GB/T 28581-2021)、《通用仓库等级》(GB/T 21072-2021)两项国家标准进行了宣贯,共计1000余人通过在线直播平台参加了活动。

两项国家标准均为经修订后于2021年11月26日发布,2022年6月1日实施。《通用仓库及库区规划设计参数》规定了通用仓库及库区规划设计中对库区布局规划 、仓库设计、相关设施设备、库区标志及标线、信息化规划设计、绿色仓库建设方面的要求,适用于通用仓库及库区新建、改建或扩建的布局规划和仓库设计。《通用仓库等级》规定了通用仓库基本要求和等级划分,适用于通用仓库及其附属设施的等级划分。

2

活动中,两项标准牵头起草单位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的起草人李小昂、王唯分别对标准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普洛斯高级副总裁,上海海屹设计有限公司院长陶蓉分享了先进的仓库和库区设计,以及智慧化、绿色低碳理念在仓库和库区设计中的前沿实践。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物流工程设计所所长施春燕以具体仓库和库区项目的细节设计和参数设置等方面,阐释了标准在实践中的应用。

1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活动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教育培训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本期活动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流作业分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特别支持。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课程均可通过全国物标委秘书处平台(http://wlbz.chinawuliu.com.cn/gjbzxgsp/)、“中物联教育培训”微信视频号和小鹅通直播号回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