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物联组织召开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问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09:59:16 研究室

11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组织召开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问题视频座谈会。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汤敏,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出席会议,部分重点联系物流企业和地方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就今年5月份以来1000亿元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进一步改善的建议先后发言。汤敏参事、刘勇研究员与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

贺登才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座谈会沟通了情况、开阔了思路、探讨了方法。就进一步落实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工作,他归纳梳理了以下十条建议:一是对象扩围,扩大政策享受范围;二是银行扩容,增加承贷银行数量;三是平台撮合,发挥数据征信作用;四是延长期限,执行至明年上半年;五是财政贴息,增加政策含金量;六是免费担保,政府承担担保费用;七是优化流程,审批制改备案承诺;八是简化手续,规定注资时限要求;九是创新产品,研发适用融资产品;十是强化激励,形成银行内在动力。

中国物流集团、浙商银行、东方金海物流、四川云港冷链、东乐大件吊运、河南瑞鑫、富达物流、氢新智联等企业代表及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代表,中物联研究室、公路货运分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