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第八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4:00:09 中物联医疗器械分会

2022年11月17-1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在武汉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118113021

崔忠付表示,2021年我国医疗器械工业市场规模达9011.47亿元,同比增长19.87%,医疗器械流通市场规模突破1.1万亿元,我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已迈进高质量发展的跃升期,进入医疗器械行业经济新周期。未来将呈现供应链优化升级、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市场集中度逐步提高、国际化市场加快拓展、数智化运营深度赋能等发展趋势。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医疗器械供应链发展提出了新的部署,明确提出要推进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2022年我国医疗器械供应链继续围绕强化监管、数智创新、集采扩围扩面常态化、医保支付改革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速等方面深度变革。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医疗器械供应链黄金发展的重要时期。为深入研讨当前复杂形势下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的建设与升级,第八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以“创新驱动,数智升维”为主题,围绕行业的共性问题,探索医疗器械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的创新升维之道,推进医疗器械供应链高质健康有序发展。

创新驱动,数智升维主论坛围绕企业实现协同、高效运营,达到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可持续化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度探讨。外“新”则立—院外创新发展论坛,聚焦企业供应链智能化、柔性化、协同化升级,助力医疗器械供应链高质发展。内“数”则明—院内数智发展论坛,针对SPD助力供应链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展开交流研讨。

与此同时,年会同期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一届三次理事会、SPD发展前沿:临床医疗过程中的供应链管理研讨会。发布了《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发展报告 (2022)》《2022我国公立医院医疗器械SPD市场分析报告》,推广《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附录:专门提供医疗器械运输贮存服务的企业质量管理》,并对《2022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五十家重点企业全景分析报告》进行发布及解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