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2第十六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6 10:15:37 中物联冷链委


2022年12月15-1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承办,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福建省物流协会、厦门市物流协会支持的“2022第十六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在厦门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发表讲话。

1

崔忠付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总书记关于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一系列重要讲话的指示指引下,我国物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社会物流总额由2012年的177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335万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物流市场。今年前10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75.4万亿元,同比增长3.6%。物流业总收入为10.3万亿,同比增长5.8%。冷链物流作为保障民生食安的关键通路,冷链物流的提质增效是支撑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预计2022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需求总量将突破3.2亿吨,同比增长6.6%。冷链物流市场规模达到4916亿元,同比增长7.2%。我国公共型冷库总容量将达2.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7%。我国冷藏车市场保有量将突破到38万辆,同比增长11.4%。

此次峰会上,崔忠付共同见证了中物联冷链委食品冷链消杀工作组成立、中物联冷链委&优合集团联合发布的《中国进口冷链食品二十年-水产篇》报告发布、中物联冷链委IP形象重磅发布、链库天使轮融资发布、2021-2022冷链行业多项荣誉发布等重磅环节。

《“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发布以来,我国冷链物流在国家顶层设计的强指引下,稳链补强,创变升维。多地政府依托当地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冷链物流发展布局,链接上下游产业,建设以畅联互通、高效协同为基础的现代冷链物流运营体系。

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是促进消费升级、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手段。在双循环背景下,我国积极推动城乡冷链协同发展,加速双向通道建设,冷链物流布局呈现阶段性成效。

为凝聚行业发展新动能,深化企业协同发展新通道,2022第十六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以“洞见时代·探冬寻暖”为主题,聚焦年度行业热点,共话行业未来发展,从行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出发,对行业问题及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力求突破瓶颈消除壁垒。在双循环背景下,加速双向通道建设,推动冷链物流“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共谋产业升级之路。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冷链物流上下游五百余家优质企业,千余位嘉宾参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