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第三届中国航空物流产业年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9 09:36:40 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

2023年1月4-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航空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承办,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支持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航空物流产业年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109093534

崔忠付在致辞中总结了2022年中国航空物流业的发展特征,一是围绕“放管服”、“提质增效”等目标,中央政府在强化制度保障、优化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环境、提升供应链服务能力等方面出台了一揽子政策,促进行业恢复发展;二是我国对外贸易发展的韧性和国内消费市场的升级为航空物流市场提供了更加稳定的预期;三是航空物流能力建设加快;四是航空枢纽经济日益受到重视;五是航空物流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逐步提升。

年会上,还发布了《跨境电商带电危险品(锂电池)空运的瓶颈及对策研究报告》与《中国货运航司分析报告》两份行业报告。年会同期还举办了“航空货站服务质量座谈会”会前沙龙。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应势 求变 创未来”,聚焦航空物流产业年度热点,共话中国航空物流供应链集成服务体系的未来,从行业发展的共性需求与问题出发,深入探讨行业的发展趋势,力求突破瓶颈破除壁垒。年会吸引了来自航空物流产业上下游企业的近四百位代表参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