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全球服务贸易联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02-16 11:16:53 研究室

 

2023年2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全球服务贸易联盟在北京举行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服贸联盟理事长姜增伟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到会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和服贸联盟秘书长李薇薇分别代表各自机构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蔡进、贺登才,商务部援外司原司长王世春、商务部美大司原司长江山、商务部欧洲司原副司长马社、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李恒青等出席签约仪式。

姜增伟在致辞中首先对中物联与服贸联盟的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服务贸易是对外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对外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随着我国成为世界服务贸易第二大国,需要搭建参与全球治理的平台,服贸联盟的成立顺应了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他强调,中国物流采购与联合会在现代物流领域所做的工作具有深厚的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他希望,双方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不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相互合作,在服贸领域深化开展亲切友好的交流和更富有成效的合作。

何黎明在致辞中对服贸联盟对中物联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现代物流是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重视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发展。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要文件中多次提到要建设现代物流体系,现代物流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显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物流领域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社会影响力和行业权威性持续提升,在服贸贸易领域也做了一些探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视服务贸易发展,全球服务贸易联盟作为国内重要的推进组织,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参与到现代物流相关的服贸贸易国际合作中去。他强调,双方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只是一个起步,希望今后在国际交流、规则制定、调查研究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我国服务贸易和现代物流发展事业。

在签约仪式期间,李薇薇介绍服贸联盟情况和合作需求。崔忠付介绍了中物联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有关合作内容进行了亲切交流。中物联研究室、服务贸易分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会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