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2023年会长办公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7 16:18:12 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

2023年2月1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航空物流分会主办、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航空物流分会2023年会长办公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相关负责人及深圳机场、浦东机场、联邦快递、顺丰速运、菜鸟网络、东航物流、顺丰航空、京东货航、川航物流等20余家副会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听取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2022年的工作汇报,并就2023年的工作计划予以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217160933

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兵代表河南机场集团向各位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表示在“十四五”航空物流发展专项规划指导下,郑州机场不断探索航空物流发展新模式、新理念,加强与重点产业联动。希望与各会员企业、行业同仁继续扩大在航空物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进航空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分会2022年的工作内容,并围绕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品牌活动等四方面介绍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各位会长与代表充分肯定了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2022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就行业数据研究、信息化建设、产业链联动等行业热点话题深入交流探讨,同时围绕推动航空物流利好政策出台、推进航空物流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强会员单位间交流合作、提升航空物流行业研究等方面,对协会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217160928

崔忠付对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2022年所做工作及2023年重点工作规划给予肯定,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扩大会员规模,优化会员结构,实现上下游企业联通,扩大行业“朋友圈”,绘就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同心圆”;二是持续服务政府、服务行业,积极反映企业诉求,推进政策落实;三是提供个性化会员服务,整合中物联产业资源,促进上下游产业交流,促进航空物流行业合作共赢。四是加强行业基础工作建设。加强专业人才培训,提升企业竞争力与凝聚力;开展航空物流领域标准制修订,协同企业共同推进标准落地;完善数据收集体系,赋能航空物流行业发展。

2月17日,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组织参会嘉宾前往郑州机场北货站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城市会客厅进行参观考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