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2第九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珠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6 11:31:49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3225-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药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上海医药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第九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珠海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忠付致辞中表示,我国医药供应链发展迈向新时代,医药产业链供应链实现协同发展,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呈现出集约化水平日益提升、多元化供给格局逐渐成型、专业化物流服务全面升级、数智化赋能创新提速发展等新趋势。立足“十四五”新征程,我们要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共建医药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新生态。

近年来,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更深层次推进,医药供应链发展进入了变革的关键转折期。据统计,2021年全国医药流通行业市场规模约为2.6万亿元,医药供应链整体发展态势逐步向好。同时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关于“十四五”时期促进药品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着力破除药品流通体制机制障碍,对我国药品流通行业“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在新的市场契机下,医药企业如何坚持创新,打造持续发展的核心动能,如何掌握战略主动权,进行数字化战略布局?面对“十四五”重要机遇期,医药行业企业该如何提前战略布局,在变中求稳、危中寻机?基于此2022第九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以“无界,新生态”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医疗机构负责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层管理者,聚焦行业发展的共性需求与问题,深入研讨医药供应链发展趋势及创新之道。

无界·新生态主论坛以“政策为本,研判趋势”、“市场为镜,把握方向”两大主题篇章,对药品冷链产业发展进一步探讨,重塑医药产业链格局。有径·价值探索分论坛从多角度探讨如何突破企业面临着成本上升、利润下降、竞争加剧的巨大压力,更新运作模式,优化业务结构,研判趋势,全方位探索医药供应链新价值。无界·创新破圈分论坛围绕产业“自主创新”“产业链协同”“技术迭代”,推动更多创新产品、创新案例从有到优的发展,探索创新,共同构建产业发展新生态。

与此同时,峰会同期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会长办公会、《疫苗储存与运输服务规范》行业标准研讨会、医药物流验证领域创新模式主题培训、医药供应链商务需求对接会、汤臣倍健透明工参观考察,并对 《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第十一批达标企业、达标复审企业、第四批示范企业、第二批示范复审企业、《医药产品冷链物流温控设施设备验证 性能确认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符合性验证单位进行授牌仪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