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会见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钱海云一行

发布时间:2023-03-03 10:08:42 中物联冷链委

2023年3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京会见了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负责日常工作)钱海云一行。双方重点围绕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冷链基础设施、创新技术、绿色低碳等冷链领域展开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303100714

钱海云详细介绍了辽宁省冷链物流战略布局、经济发展情况及未来冷链发展思路等,重点介绍了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围绕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展开深入探讨。他表示,希望与中物联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并引导产业集聚,培育业态发展,促进自贸区沈阳片区冷链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崔忠付对钱海云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对辽宁省在冷链物流领域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冷链物流产业作为支撑国家经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在政策环境、标准规范、市场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冷链企业发展与行业集中度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东北地区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近年来冷链物流覆盖与使用率逐步提升,加之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政策的支持,沈阳冷链物流将迎来发展新机遇。中物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政+协”互融,进一步助力辽宁省冷链物流发展及数字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303100720

会见期间,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通过战略、业务等多层面合作,加强双方优势互通,共同助力冷链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物联冷链委、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