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两项物流国家标准外文版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时间:2023-03-22 15:51:25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3月21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在线方式组织了GB/T 18354-2021《物流术语》国家标准外文版(项目编号:W20222984)、GB/T 41834-2022《智慧物流服务指南》国家标准外文版(项目编号:W20222986)的审查会议。两项物流国家标准外文版均通过了专家审查。

图片1

当天,来自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的4位物流标准方面专家、外文版语言方面专家组成了审查专家组。审查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翻译情况及对前期专家提出意见处理情况的汇报后,对标准内容是否完整,标准前言部分、正文部分、附录部分是否有误译、漏译,标准结构和技术内容是否忠实原文,专业术语和符号是否统一;标准译文的编写格式和表述是否符合GB/T 20000.10《标准化工作指南 第10部分:国家标准的英文译本翻译通则》、GB/T 20000.11《标准化工作指南 第11部分:国家标准的英文译本通用表述》有关规定进行了认真审查和讨论。审查专家一致认为两项标准(英文版)翻译忠实原文、术语统一、语句通顺、用词准确,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建议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意见对送审稿进行修改后,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