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3第一届中国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年会在泸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1 13:52:01 中物联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2023年3月29-3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3第一届中国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年会在四川省泸州市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任豪祥

任豪祥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全年社会物流总额达347.6万亿元,同比增长3.6%左右,我国工业品物流总额占社会物流总额近九成,仍然是物流业主要需求来源。以酒业为代表的食品工业需求依然坚挺。任豪祥指出,“十四五”时期,要着力推动酒类物流供应链补短板、挖潜力、增效益,全面提升酒类供应链服务水平,并提出六点建议:第一,聚焦集约化发展,完善服务体系;第二,促进融合化升级,健全产业生态;第三,强化数字化转型,实现科技赋能;第四,促进绿色化发展,坚持低碳引领;第五,加快标准化进程,鼓励领跑示范;第六,培养高素质人才,创新产教融合模式。

会上,任豪祥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邀请泸州老窖、茅台集团、青岛啤酒、山西汾酒、西凤酒、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嬴彻科技企业代表上台发起酒类物流供应链绿色低碳发展倡议仪式。

29日,任豪祥出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2023年会长办公会并作总结讲话。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