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第三届全国美妆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1 14:19:33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2023年3月3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美妆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致辞。

1

蔡进在致辞中表示,从宏观环境上看,当前整个经济运行已经向稳定有序的方向回归,稳增长的基本动力进一步增强,就业环境进一步向好,物价水平保持稳定。且中国经济在恢复增长过程中是有基础的、有动力的,也是非常有韧性的。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美妆行业要抓住经济总体向好、开局良好的大好的局面,来开拓美妆行业市场发展的新局面。

蔡进指出,从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趋势来看,美妆行业面临三方面的挑战,一是降本增效空间有限,未来在供应链的转型升级过程中,一定会回归到供应链本质,就是创造新价值;二是企业要面对新发展格局的变化,企业要有宏观格局,搭建上下游彼此协同的企业发展生态,这才是企业发展的优势;三是供应链本身的挑战,现在供应链发展,要在组织协同中间,通过供应链的发展形成产业链,通过产业链形成打造新的价值链,创造新价值;四是来自国外的挑战,现在国际形势处在一个动荡变革期,所以在这个过程中间我们的企业与产业,要考虑供应链的安全与韧性。

蔡进强调,这些挑战倒逼产业在做供应链的过程中,一定要寻求新机遇来突破挑战、迎接挑战,适应挑战。数字化、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以及打造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的能力则是需要把握的发展机遇。他希望美妆企业能够抓住发展机遇,推动美妆产业的发展。

2

本次会议得到了雅诗兰黛、联合利华、上海家化、相宜本草、爱茉莉太平洋、无限极、欧舒丹、贝泰妮集团、百雀羚、路威酩轩、水羊集团、丝芙兰、珀莱雅等物流及装备企业的大力支持。与会嘉宾及代表以“美妆物流 智胜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解决美妆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以及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推动我国美妆物流产业转型升级,为美妆物流行业相关企业和单位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