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中物联获2022年“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社会团体和评估机构两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3-04-01 14:24:29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3月30日,在南京举办的中国标准化大会绿色低碳标准化会议暨第八届绿色生产消费交流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被我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工作委员会授予“2022年‘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社会团体”及“2022年‘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评估机构”两项荣誉。

微信图片_20230401120547

“2022年‘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社会团体”是对在2022年积极推动“领跑者”标准研究和发布并做出较大贡献,且实际发布“领跑者”标准数量较多的14家社会团体给予的表彰。“2022年‘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评估机构”是对在2022年积极推动“领跑者”制度实施并做出较大贡献,且实际发布“领跑者”名单数量较多的20家第三方评估机构的表彰。

社会团体奖

突出贡献社会团体授牌

评估机构奖

突出贡献评估机构授牌

两个奖牌

2022年,中物联启动企业标准“领跑者”相关工作,于7月获批成为2022年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机构,于9月完成了平托盘、托盘租赁服务、综合物流服务、零担货物道路运输服务、整车货物道路运输服务、网络货运服务、食品冷链物流服务、药品冷链物流服务等8项《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团体标准的编制,并联合中国经济技术协会发布。这些团体标准按规范性、科学性、适用性、可操作性的原则,反映了不同产品(服务)“领跑者”水平的指标和要求,以“重要指标全覆盖,核心指标分等级,先进水平对国际,创新指标显特色”为技术要求,为“领跑者”名单发布提供了统一依据,为企业编制先进水平标准提供参考,为行业推动质量提升明确标杆。

依据这些团体标准及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工作委员会认定的《2022年企业标准排行榜和“领跑者”评估方案》,2022年,中物联对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qybz.org.cn/)上备案的33项物流行业的企业标准进行了评估,其中有30项经评估、公示后成为2022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中物联将于4月8日在安微铜陵举办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宣贯活动,并集中对30项物流行业的2022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颁发证书。

2023年,中国物流与采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集中于6月初及11月初开展两批2023年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

领跑者LOGO

什么是企业标准“领跑者”?

企业标准“领跑者”指同行业可比范围内,企业自我声明公开的产品、服务标准中核心指标处于领先水平的标准,以及符合这些标准的产品或服务。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的企业,在宣传、推广和销售入围领跑者的企标所对应的产品或服务时,可使用“领跑者”标识,方便消费者或客户快速识别“领跑者”产品或服务。

什么是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通过“领跑者”这种高水平标准的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并辅以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鼓励性政策,从而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