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8 16:46:19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4月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在京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带头交流读书学习心得并作开班动员。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孟鹏飞、范英泽同志到会指导。

余平同志指出,举办读书班,是中物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规定动作”,也是中物联党委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系统主题教育和理论学习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高标准抓好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余平同志就办好读书班、开展好集中学习,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学习过程中,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好读书班学习,沉下心来认真学,静下心来深入悟,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在学习过程中,要紧扣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实际和突出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学习实效。

三是要通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提高建设世界一流行业协会的能力和水平。在学习过程中,要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反复研读、仔细琢磨,边学、边议、边交流,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

本次专题读书班分期举办,每期读书班坚持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一种规定学习材料,通过集体自学、专题研学、集中共学、专家导学等方式开展学习。第一期读书班重点学习了党章、二十大报告以及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4次到广东考察调研有关内容等。

中物联在京党委、纪委委员,事业单位和代管协会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中物联本部部门、实体及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