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8项物流类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入选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23-05-15 19:29:18 教育培训部

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和《教育部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2〕9号)有关要求,经专家评审、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审议,共评选出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572项,其中物流类教学成果奖共有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详见下表:

1

下一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在物流行指委的指导下,积极推进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宣传,围绕本次教学成果奖,积极探索物流专业教学改革与创新,助力构建物流职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新模式。

相关背景

教学成果奖源于1994年3月国务院第151号令颁布的《教学成果奖励条例》,是为了奖励取得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鼓励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而设立的奖励。2014年1月,国务院批准开启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评审工作,根据《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实施办法》,评审工作每4年举行1次。教育部分别于2014年和2018年组织了两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评选工作。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迄今为止我国教育领域中唯一一项由国务院设立并由教育部组织实施的国家级教学奖励,是教育领域意义最重大、影响最深远的国家级奖项,是展现地区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促进地区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窗口,对于鼓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