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中物联2023年春季物流师、采购师、供应链管理师全国统考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2 10:26:00 教育培训部

2023年5月20日-5月2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23年春季物流师、采购师、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考试在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落下帷幕。

a8e9f7a5f3b89d6b9b1d8fa7a1afbff

本次考试按照中物联职业能力等级认证管理办法要求,在线下考场各设置2名监考人员,所有考试中心的考务工作人员作为考试的实际组织者和考场秩序的维护者,及时处理了考试突发情况,完成监考工作,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

74ee78f5f40adb1ff154708bc04d524

7d455e93cec15e9e0e23da7d962bf41

41d1c417dd62f6efaea0a6815d01f99

同时,针对少数地区考生分布较为分散的问题,中物联组织考试中心研究相关地区报名情况,及时确定考试形式及线上考试具体实施方案。少数考生采用在线远程考试形式,并由考试中心与中物联办公室各抽调专人进行监考。

2

为避免在线上监考在查处考试作弊方面的局限性,管理办公室升级监考规则,制定了严格的监考画面要求,并利用考试系统的人脸捕捉等新技术,为公平考试保驾护航。此外,还设置了考前测试环节,要求考生全员参与,保证在线考试的良好秩序。考试时由监考老师全程录屏,实时留存违纪证据,并在考试结束后整理上传至官方系统中,有助于后续考试成绩判定工作的实施。该考试方案在确保考试规范性和严肃性的前提下,也保证了考生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522101118

本次考试得到了各地考试中心、培训中心、相关院校、技术支持单位和广大考生的积极配合。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做好考试后续工作的推进,并对本次考试的不足之处及各方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复盘与反思。

【相关背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肩负服务中国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为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职责,有效提高我国行业人才的整体素质与管理水平,满足目前国内外市场对各类物流、采购、供应链人才的需求,依托中物联职业能力等级认证体系开展了物流师、采购师、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该认证已通过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全球标准认证,取得物流师、采购师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证书的学员可申请获得由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颁发的全球标准认证证书。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