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一行赴上海开展冷库市场问题专项调研及座谈

发布时间:2023-05-24 13:50:16 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1

为更好的深入行业一线,深度了解行业发展的卡点、痛点、难点。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一行赴上海开展冷库市场问题专项调研座谈会及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2023年5月22日上午,崔忠付出席冷库市场问题专项调研座谈会,并与上海市各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就冷库政策法规情况、冷库设施资源、近期市场情况等方面展开深入座谈交流。

本次座谈会由中物联与链库共同组织。参会企业有链库、普冷国际、唯捷城配、蒙牛云豹供应链、上海宁华供应链、上海鲜圣隆供应链、宇培供应链、维龙投资、易商、普洛斯、冰立方、鲜生活冷链、上海郑明现代物流、启橙中国、上海绝配柔性供应链、中外运等20余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座谈。

本次座谈会,旨在充分了解企业诉求,探寻解决之道,深入挖掘限制行业发展的根源问题,纾难解困,聚力发展,共同助力冷链物流产业升维再发展。

会上,崔忠付对企业代表为促进冷链行业健康发展的各项建言献策表示肯定。他表示,总书记高度关心冷链物流发展,此次座谈会是聚焦冷库行业,助力冷链物流上下游产业发展的关键举措。通过“政+协+企”三方互通,合力打造冷链产业链,推动强链、补链、延链、展链,促进我国冷链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未来,中物联继续深入一线,联动企业,共建行业生态圈,共同倡议并呼吁冷链物流上下游企业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推动冷链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成效明显。未来,中物联将深入一线,倾听“新”声,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切实为推动冷链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

2023年5月22日下午,崔忠付一行赴上海世权物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与2023年中物联冷链委当值会长、荣庆物流董事CEO熊星明,上海世权物流总经理张超,深圳餐北斗供应链CEO黄晓波,上海莱奥制冷总经理孙国庆,上海敬诚物流董事长吕维敬等进行座谈,就上海市冷链物流发展情况、企业运营管理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在世权物流走访调研中,张超对中物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世权物流近年来经营管理、投资建设、业务扩展等方面情况。世权物流以冷链物流卡班、定时定点班车、城市共配为平台基础,现已发展为以上海为中心、杭州、苏州为两翼在华东地区铺设出强大的现代化冷链网络,覆盖整个华东地区,建立起仓干配一体化的配套网络服务体系。同时立足于推动细分领域冷链物流发展,在多品类冷链物流业务中积极创新求变,建立起自身核心业务优势。未来世权物流还将继续深耕细分领域冷链物流发展,携手政府、协会及合作伙伴,探寻冷链物流行业发展新增量。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位企业代表就目前上海市冷链物流发展情况及企业经营现状进行了分享。进入到2023年,全国经济进入到复苏发展阶段。但就冷链物流行业而言,整体恢复增速仍然慢于预期,冷链物流企业继续负重前行,劣币驱逐良币等问题再次凸显。冷链物流企业希望能够加强与政府、协会的交流互动,传递行业一线声音,缓解一线经营压力,助力冷链物流行业加速恢复。

崔忠付在此次座谈中,对于世权物流等企业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品安全和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冷链物流作为保障食品安全和品质的重要手段,也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得益于地理优势、政策支持、消费市场活跃等因素助力,上海市冷链物流行业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作为冷链物流行业及企业的排头兵,上海市对于推动全国冷链物流蝶变升维,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着眼于上海冷链物流企业,还应深化与政府、协会、企业等方面的融合发展,共筑冷链物流发展新秩序,共建冷链物流升维新生态。

未来中物联还将继续开展多样化、专项化、专业化的调研活动,旨在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深入企业一线,摸清行业现状,持续推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中物联冷链委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及座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