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首届中物联仓储技术年会在湖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8 15:21:15 中物联装备委

2023年5月26日,首届中物联仓储技术年会在湖州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员部、浙江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湖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物流装备产业链链长李全明,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健松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马增荣,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有关领导,科研院校资深专家以及国内物流仓储研发设计、生产、服务、应用等200余家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640 (1)

蔡进表示,当前,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数字化转型。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仓储业转型升级的基本方向必然也是数字化。主要表现在这四方面:一是数字化技术助力仓储转型升级,二是数字化技术支撑智能化仓库建设,三是数字化技术完善仓储企业增值业务,四是数字化技术实现仓储企业转型为“数字工厂”。在仓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我们的仓储企业更加需要物流装备技术以及数字化技术赋能,从而实现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640 (2)

李全明谈到,湖州是长三角核心区稀有的价格洼地、价值高地,逐步成为高端人才“强磁场”、创新创业集聚地。本次大会旨在交流物流装备产业发展最新趋势,探讨产业发展前沿技术变化,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合作,必将有效推动物流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640 (3)

叶建松表示,物流装备是《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的重点发展领域。推动全省装备制造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是在加快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为“两个先行”和“重要窗口”打造提供坚实物质基础。下一步,浙江省将聚焦聚力“锻长板、补短板、强基础”,着力聚焦优势特色发展、高端引领创新发展、梯度培育融通发展、开放合作协同发展,促进全省物流装备产业向中高端迈进,为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做出新贡献。

640 (4)

640 (5)

640 (6)

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本届大会举行了浙江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大脑发布仪式、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智能物流装备产品(技术)发布仪式。并同步举行了吴兴区人民政府与中物联合作共建“中国物流谷”签约仪式、湖州市物流装备产业链与交通银行授信100亿元项目签约仪式、产业链项目及人才项目签约仪式。此外,慧仓科技、诺力集团、杰牌传动等企业对首台(套)项目进行了推广路演。

本次会议得到了湖州现代物流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湖州市物流装备协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等有关机构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北自科技、慧仓科技、范德兰德、中扬立库、华清科盛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