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16:47:36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5月30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了《电子商务逆向物流通用服务规范》《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37名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及委托代表组成的审查专家组参加了标准审查。

1

《电子商务逆向物流通用服务规范》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列入2021年第四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国标委发〔2021〕41号)的项目。该标准规定了电子商务逆向物流通用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方案、服务要求、信息服务、标识与追溯、投诉与反馈、服务评价与改进的要求,适用于电子商务逆向物流服务方提供的通用服务。标准的修订对改善电子商务逆向物流的服务质量、提高电子商务消费者的满意度、提升电子商务逆向物流的价值、引导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列入2021年第三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国标委发〔2021〕28号)的项目,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归口。该标准规定了电子商务海外仓服务提供者的基本要求,运营管理和管理保障。适用于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服务提供者的运营管理。标准的制定对规范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

3

审查专家在听取了两项标准起草组对标准制定总体情况、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及其来源和依据、征求意见情况、是否存在重大分歧及处理、预审专家意见处理情况等汇报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审查,经质询与讨论,最后对标准审查进行了在线投票。按《全国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的规定,两项标准均通过审查。

审查专家建议起草组根据审查专家提出的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提交标准报批材料。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