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调研厦门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0:35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2023年5月31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来到厦门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以及网络货运信用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02164820

何黎明在调研时指出,厦门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利用全国的信用大数据已经在“信用+生活”、“信用+医疗”、“信用+工程”、“信用+金融”等的应用中,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也积累了不少经验。我国物流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还不完善,是阻碍我国物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之一,网络货运是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在道路货运行业的具体表现形式,是物流行业的新业态,它最大的优势是具有集信息流、商流、物流、资金流与票据流于一体的大数据,但目前,对网络货运大数据的挖掘及应用还不够,我们要利用建设网络货运信用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建立公共信用信息与网络货运信息的融合开发,建立健全网络货运信用体系,规范运输企业经营,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同时探索供应链金融在物流行业的应用场景,探索解决中小型物流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602164758

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信用推进处处长邓泽荣、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沈海波、厦门市物流协会副会长王惠军及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