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何黎明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20 18:23:48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2023年6月19日下午,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物流体系”主题,给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孟鹏飞、范英泽,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余平、崔忠付、任豪祥等领导参加党课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620182034

何黎明在党课中,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紧密联系物流行业改革发展实际,深刻阐述了加快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物流体系,提出了新时代建设物流强国的重大使命任务。一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认识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二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新时代的十年,我国现代物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启了建设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的新篇章。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下一阶段建设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明确了使命要求。

何黎明指出,今年以来,党中央提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通过调查研究,从人民群众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实际需求出发,聚焦、防范化解矛盾风险,解决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主动深入基层倾听民声,问计于民,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中物联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调查研究工作,下一步要以“群众利益”为中心着眼调查研究,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根本价值追求。要以“问题解决”为重点推进调查研究,既要把解决眼前问题和解决长远问题相统一,又要把解决表面问题和深层次矛盾统一起来,从而在根本上防微杜渐,真正实现人民利益的保障。要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方法展开调查研究,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获得正确认识,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政策建议,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助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何黎明强调,当前,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物流体系,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瞄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走群众路线,凝聚起最广大的力量,助力构建供需适配、内外联通、安全高效、智慧绿色的现代物流体系。行业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锚定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写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大文章。何黎明提出,下一步,中物联要始终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以及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进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物流体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620182048

中物联系统各部门、分支机构、实体单位和各代管协会、事业单位500多名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线上线下参加党课学习。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