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贺登才出席2023(第九届)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全国通道物流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9 11:41:31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2023年9月27日,2023(第九届)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全国通道物流创新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并致辞。相关政府、企业家以及行业专家、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论坛。论坛在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下,由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主办,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等单位协办。

640

贺登才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传统储运业所起到的作用。他指出,一是实现了仓储和运输、配送等基本功能有机结合;二是保证了国家经济建设基本需要;三是为现代物流转型准备了物质基础;四是对供应链韧性和安全做出了贡献。

贺登才针对新阶段传统储运业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支撑新发展格局、重新认识传统储运业的地位和作用?在增量受限形势下,怎样组织整合存量资源?传统储运企业如何参与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和运营?储运企业如何向供应链集成商、服务商转型,与制造业、商贸业、农业、金融业等深度融合?储运企业在向数字化、智慧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升级发展的过程中提质、增效、降本的思路与途径等基本问题进行了阐述。

640 (1)

微信图片_20230929113833

论坛同期召开了“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第六届九次理事扩大(闭门)会议”、 物流讲堂暨中国物流集团系统高质量发展培训沙龙。论坛同期还进行了“团体标准立项”、《全国统一大市场课题》及中国储运杂志新媒体发布仪式,贺登才参加启动“团体标准立项”及《全国统一大市场课题》发布仪式。

9月28日,与会代表参观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鹅岭“二厂文创园”。

本届论坛以“新通道、新机遇、新支撑”为主题,围绕当前我国通道物流建设的内在要求和必要性,物流枢纽建设重构仓储物流布局,新技术带给物流服务模式的新变化,以及新业态带给物流服务模式的新变化等行业热点,知名专家与企业界人士一起共同深入探讨新时代双循环战略下物流枢纽建设、物流枢纽与产业链、通道经济与物流枢纽建设等话题,借鉴有益经验、凝智聚力,将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中的经验进行分享,从多方面推动国家物流枢纽创建工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