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2023山东港口集团供应链生态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0 16:19:38 中物联采购委

图片1

11月8日-9日,2023山东港口供应链生态伙伴大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致辞。

图片2

蔡进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构的时代,加快推进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积极推进供应链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着力提升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符合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

近几年,产业链供应链得到中央、国务院和政府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年2月,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关于中央企业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加强供应链管理的指导意见》,为加快推动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供应链管理体系、全面加强供应链管理、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了坚强保障。

蔡进强调,新形势新变化,对构建现代供应链体系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全球供应链价值重构的契机,把握现代供应链的发展趋势,大力发展技术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切实提升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助力山东港口这样的核心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向价值链的中高端迈进,参与全球价值链、创新链重构。紧跟国家发展形势,把港口的能力建设,纳入全国、全球供应链基础设施与价值链体系进行整体统筹考量,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蔡进表示,大会深入传递了山东港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拉开了山东港口打造具有强大物流控制力和数字化应用能力的供应链管理企业的序幕,必将进一步助推港口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大会发起成立的“港口采购供应链联盟”,将深化港港合作,建立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港口采购新平台,共同抢抓统一大市场发展战略机遇,协同培育一流的采购供应链体系和港口采购圈生态体系,相信这将进一步提升各大港口服务国家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枢纽作用和支撑能力。

本次大会以“以优秀者为伴 与逐梦者同行”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采购供应链转型升级、价值创造的新发展路径,共同营造公平公正、合作共赢的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新生态。会上,山东港口与国内10家港口成立中国港口采购供应链联盟。全国采购行业相关专家,国内各大港口及山东省省属企业相关领导、采购部门负责人,优秀供应商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