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国有企业供应链协同(东莞)交流会在东莞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5 16:57:28 中物联采购委

微信图片_20231115165354

2023年11月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华润守正招标有限公司、东莞京津冀合作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国有企业供应链协同(东莞)交流会”在广东东莞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大剑、华润集团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董钢、东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曾鸣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采购委常务副主任彭新良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115165404

参观“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协同展”的部分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以“湾区聚能·融合发展”为主题,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协同创新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成果市场化应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热点展开深度交流与思想碰撞。大会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参与形式,来自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大湾区的中央企业、东莞市市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及新闻媒体等嘉宾代表2000千余人齐聚东莞,线上收看超24万人次。这也是央国企首次组团针对特定地区开展集中采购活动,超过1500家东莞企业到现场洽谈对接。

微信图片_2023111516535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 胡大剑

胡大剑在致辞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对外开放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物流能力国际领先等发展现代供应链的天然底蕴,未来应从四个方面强化现代供应链发展:一是软硬联通,夯实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发展根基;二是自主可控,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安全韧性;三是科技引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创新发展;四是数字赋能,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转型升级;五是全球合作,拓展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开放水平。

微信图片_20231115165409

《粤港澳大湾区国有企业供应链协同发展倡议书》发布

微信图片_20231115165414

胡大剑宣布“粤港澳大湾区国有企业供应链协同交流会”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31115165420

胡大剑、曾鸣共同见证东莞供应商服务央企的履约诚信书的签约仪式

会上,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国有企业供应链协同发展倡议书》,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国有企业供应链协同交流会”启动仪式、“粤港澳大湾区境外采购协同平台——潤匯采(國際版)”发布暨签约仪式、“央地供应商生态融合——东莞企业入驻央企供应商库”启动仪式,并签订了东莞供应商服务央企的履约诚信书。

粤港澳大湾区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大湾区领军企业云集、发展势头迅猛。会上,来自中国南方电网、中国电子集团、中国南方航空、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中国旅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南光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广州交易集团、深圳交易集团等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先进经验系列分享。 

微信图片_20231115165423

参观“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协同展”的部分嘉宾合影

大会同期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协同展”。包括华润集团、中国南方电网、中国电子集团、中国南方航空、中国旅游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广核集团、南光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广州交易集团、广汽集团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11家央国企集团携旗下核心业务板块二级公司共近60个参展企业,300余名采购与供应链相关负责人,超1500家东莞企业到现场洽谈交流磋商。来自中物联、央国企、东莞市政府等相关单位的领导进行巡展。

随着国家将粤港澳大湾区纳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湾区作为国家转型进程中的核心地区和创新发展的先行示范,国有企业如何支持大湾区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创新发展,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本次大会紧扣发展脉搏,将对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加快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供应链管理体系,携手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贡献积极力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