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3第四届食材供应链创新年会在江西南昌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3 17:01:31 中物联食材分会

微信图片_2023112316553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何黎明

2023年11月22日-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江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江西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江西省供销冷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3第四届食材供应链创新年会在江西南昌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江西省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晓刚出席并致辞来自食材供应链上下游500家优质企业、千余位嘉宾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123165517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崔忠付在致辞中强调,自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食材供应链行业的发展。预计2023年,食材加工规模可达11.51万亿、同比增长4.4%,食材流通规模可达8.37万亿、同比略有增长,食材供应链企业经营规模可达2.54万亿、同比增长7.2%,食材消费规模可达15.84万亿、较2022年增长2.2%,行业发展趋势稳中向好。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寻找新的增长点是食材供应链行业和从业企业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务。对于如何持续推动食材供应链行业高质量的发展,崔忠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商流助力,促进行业升级扩大食材消费;二是科技助力,加快数字化转型与赋能;三是物流助力,优化完善物流服务体系;四是金融助力,拓宽融资渠道提高使用效率;五是人才助力,创新培养与激励机制。

微信图片_20231211112926

会议期间,何黎明、崔忠付共同见证了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编写出版的《中国食材供应链发展报告(2023版)》首发仪式、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与优合集团优顶特研究院共同推出的《2023中国进口肉类副产品产业发展研究报告》首发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123165519

年会以“笃行致远·破势新生”为主题,共聚业内领袖,与食材人、餐饮人、供应链人,物流人一起,共同探寻餐饮万店、千店、百店背后的供应链体系建设与运营之道。年会通过主题演讲、聚光访谈、头脑风暴、参观考察等多元形式,深入剖析食材供应链行业的新趋势、新模式、新赛道、新服务以及数字化等关键议题,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与策略,共谱发展新篇章!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