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关于召开2024年(第十六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8 13:48:33 学会工作部


物学字〔2024〕5号

关于召开2024年(第十六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的通知

中国物流学会会员、产学研基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员单位、各地物流行业协会、物流企业(园区)、有关院校、研究机构:

“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是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面向政产学研各界合作交流的盛会。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 15届,推出了一批研究成果,促成了一批合作项目,成为同行业产学研对接的有效平台。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物流行业正在进入温和增长阶段,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将加快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的构建。为总结交流产学研结合工作经验,及时把握新格局下的新变化,促进新阶段产学研有效对接并取得更大成效,经研究,决定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2024 年(第十六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协办单位: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扬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中物纽联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二、时间、地点

时 间:2024年5月12日(周日)报到;13-14日开会

地 点:扬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地址: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文昌西路472号,电话:0514-8512 8888)

三、主要内容

1. 邀请知名专家解读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相关政策,介绍国内外经济形势,物流与供应链领域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新案例、新趋势。

2. 邀请知名企业高管分享创新思路、经营模式和前沿技术。

3. 总结交流产学研结合工作的思路、做法、经验和体会;认定新一批产学研基地,聘任新一批特约研究员。

4. 召开江苏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5. 组织2024年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重大、重点研究课题现场答辩,确定课题研究单位、研究思路和框架结构等;组织2023年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重大、重点研究课题评审验收。

6. “第九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宣讲和规划。

四、参会人员

(一)中国物流学会会员、特约研究员、产学研基地单位代表;

(二)2024年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课题承担单位代表; 

(三)从事物流教学与研究的高校、职业院校、科研咨询机构代表;

(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员单位代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单位、各地物流企业(园区)、工业和商贸企业物流管理人员等;

(五)“第九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参营带队老师和学生。 

欢迎各地政府物流工作牵头部门、行业协会、院校组团参会。

五、会议联络

联系人:

吕  杨(13811116258)

何庆宝(15510125659)

电 话:010-83775681、82

邮 箱:CSL56@vip.163.com

中国物流学会(http://csl.chinawuliu.com.cn)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http://www.chinawuliu.com.cn)官方网站将及时发布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敬请关注。

附件:1.扬州市市情简介

2.参会指南

点击下载:关于召开2024年(第十六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的通知.pdf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