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好润仓:互联网思维做物流

发布时间:2015-01-08 14:00:28 猎云网

物流仓储管理以新型流通方式为代表的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产业发展迅速,加之经济全球化趋势明显增强,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就目前来看,国内围绕物流仓储创业的项目还处于萌芽阶段,深入这一领域创业可谓是一片蓝海。
  记者最近关注到一个叫“好润仓”的创业项目,产品的逻辑就是以O2O模式做连锁仓储,目的是通过好润仓平台,使线上与线下资源有机结合,联合物流市场上的广大中小第三方物流企业,实行统一品牌化经营,为广大中小企业货主提供网络化、标准化、便利化的仓储及配送物流服务。
  创始人陈颀曾多次创业,从事物流仓储行业近18年,对仓储配送市场也有着自己深刻的理解。在陈颀看来,中小企业货主苦恼无法找到便利的、正规的、能提供具有基于互联网云平台的管理系统的仓储物流企业,而对于中小仓储物流企业,没有一套比较完善的WMS及TMS为一体的管理系统,也无法凭一己之力,来满足客户对仓库及仓储的多方面需求。因此,实现物流仓储信息化、网络化和标准化,成为物流公司和货主企业双方共同的需求。
  陈颀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好润仓就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延伸出来,认为好润仓能为中小物流企业及货主企业仓储配送业务都带来便利,并通过好润仓这个平台不断为各方都带来利润,最终成为广大市场的枢纽点。”
  具体来看,好润仓以WMS与TMS管理系统为主,把厂商、货主、仓储与物流四个业务对象通过好润仓供应链系统串联了起来。好润仓的供应链条是这样的:中小仓储物流企业-好润仓-货主的三方循环,好润仓掌管资金流与信息流,中小仓储物流企业负责物流。货主通过好润仓供应链管理系统下单操作,好润仓提供品牌与信息化管理,中小仓储物流企业提供仓储、配送、装卸、包装等一系列物流服务。
  同时,好润仓通过O2O众筹模式吸引仓储资源及客户的不断涌入,以此打造‘仓’与‘配’的生态圈。因此,好润仓RMS从电子商务活动的核心内容来探讨用IT服务“仓”与“配”的系统方法,从资源管理角度来认识和运用好润仓供应链管理系统;从货品仓储与运输活动整体角度来认识和运用供应链管理系统;从货品仓储与运输活动整体角度来认识和运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方法,并在此基础上整体评价货品仓储与运输活动成效,以达到深化货品仓储与运输活动组织管理的目的。  
  在记者看来,好润仓为仓储物流的需求方和第三方物流服务的提供商搭建了一个功能性及供应链管理平台,为实现线上找寻仓库资源,线下提供仓储服务实现了可能。好润仓利用云端服务器,自行开发了一套完善的供应链管理的数字化系统,该系统实现了传统行业与软件行业有机结合,把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与商流打通,切实解决了仓储物流企业及货主客户的需求。
  目前来看,与好润仓完全类似的产品基本没有。好润仓的优势点在于:平台提出联合市场上广大的中小第三方仓储物流企业来做物流,而不是整合。好润仓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好润仓可以为加入好润仓O2O连锁仓储的企业,提供免费的系统使用,免费的培训,免费的推广,并提供适合的客户予以操作。陈颀说,“好润仓与中小第三方物流企业不存在上下游关系,是完全一体化的经营,大家的方向是一致的,所以会走的更远。”
  当前,好润仓正处于PRE-A融资阶段,签约的仓库近40余家,包括上海、武汉、南京、杭州、苏州、常州等地,已经为3家进口食品经销商提供好润仓的连锁仓储服务。好润仓提供的是一个大平台,在系统的研发上,还有些细节问题要逐步完善。陈颀对记者说,“下一阶段,好润仓将加大仓储配送服务的深度与广度,联合更多的仓储物流企业,提供全国仓储及电商的海外仓储。PC将端将加强系统的完善,移动端将实行移动下单,查库存,盘点,视频检查等功能。”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