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CIO:云时代下的新谋略

发布时间:2015-01-09 11:35:13 赛迪网

IT服务时代CIO角色转换

今天,全球正在进入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商务环境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移动互联无所不在,社交媒体大行其道,每时每刻都在产生着海量数据。当今90%的存储数据都是在过去两年内产生的。云计算科技的日新月异更是加速了这种趋势的发展和市场变化。

企业用户的应用逐渐由“业务流程为核心”转移到“以客户为核心”,企业在剧烈环境变迁之下面临的转型压力随之增大。不停顿的业务服务,创新业务与移动终端设备的灵活结合,以及如何运用云计算技术提高业务效益已是企业迫在眉睫的战略需求。

相应地,CIO们的使命正从单纯的技术规划实施转向战略规划,他们也被逐渐认为是企业高管团队的全权代表。如何引领真正的创新、提高IT投资回报、扩大业务影响正在成为CIO们思考的重点。成功的CIO应该积极参与战略制定,实施灵活性和变革,解决业务问题。

那么,在新的云计算时代下,企业CIO都需要注意哪些趋势,又如何应对?

实施弹性、安全、合规战略

企业面对与日俱增的巨大数据量,从传统的结构式数据到PB级的非结构化数据,企业数据中心要确保数据的安全存储和快速分析。VMware虚拟化技术协助企业Hadoop数据存储与利用,始终保持最佳性能与效率状态。

VMware虚拟化技术助力企业提升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能力,保障了计算资源与性能,VSAN技术保持存储高效运行,通过虚拟网络SDN微分段技术更确保了数据的安全。VMware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策略为信息中心提供弹性架构,并确保信息运维合规安全。

VMware还支持关键业务的转型应用,近两年UNIX小型机市场急速萎缩加大了信息中心在人员培养与维护成本的压力。VMware U2VL新一代关键业务云平台解决方案将支持企业关键业务的顺利迁移,同时确保成本性能优化良好。

运营管理高效经济

企业运营管理攸关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以及经济效益。企业应用的开发与维护直接影响市场竞争与时效。传统的应用开发要如何与新一代的开源环境融合支撑企业的成长发展。VMware vRealize 能提供统一运营管理环境,确保企业的传统应用与开源技术(如OpenStack & Container & CF 等)皆能在统一界面操作环境下高效管理。对于云资源的扩展使用与管理提供了充分保障。

VMware vCenter 提供了信息中心成熟容灾解决对策,确保数据中心关键业务应用与存储的高可信运作。VMware统一运营管理环境保障了企业长期投资,节约了复杂环境所产生的额外成本,并简化繁杂运营环境运作,从而降低了企业潜在危机。

创新敏捷服务驱动

企业信息中心角色也随着时代转变悄悄发生了变化。从过去提供数据与应用的开发与管理,渐渐转变成服务的提供方,积极参与并协助企业市场的扩展与创新的驱动。移动互联时代驱使业务与移动设备BYOD的高度融合,VMware 虚拟桌面VDI技术与AirWatch移动安全解决方案为企业移动化提供了最安全流畅的管理平台策略。

云服务模式建设协助信息中心转型升级服务角色,VMware 混合云创新技术发挥企业在云资源使用的最大效益。帮助企业回避了“公有云”单行道的限制,混合云开辟了资源使用的双向策略,确保企业利益的最大化。企业可依自身的业务需求创新敏捷的调整云策略和资源配备。

VMware 致力创建蓬勃发展的合作伙伴生态环境,包括本地集成商、独立软件厂商、技术合作伙伴、混合云合作伙伴中国电信天翼云以及国际知名厂商等,为客户提供最完整的技术与服务。另外,VMware还在中国设立了亚洲研究院,致力打造符合中国特色的解决方案,产品设计、开发、服务全面契合中国客户需求,从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企业移动策略到混合云战略全方位助力客户转型升级。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