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中国O2O市场将达4200亿蓝犀牛领跑同城货运平台

发布时间:2015-03-04 10:55:30 互联网

所谓O2O,是指Online(线上)与Offline(线下)的协作模式,目前主要的应用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其模式包括团购和优惠券等。据《2012年度中国O2O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O2O市场规模达到986.8亿元,环比增长75.5%,预计今年,中国O2O市场规模将达到4188.5亿元。

O2O市场百花齐放同城直送每年可达千亿

根据粗略的统计,目前国内和O2O相关的企业已经有了近1000家。从行业的生态来看,电商领域除了阿里和京东之外,垂直电商正在大量死去,O2O却区别与电商,O2O的线下优势和地域属性让它有了更大的存在空间和价值,随着O2O领域的进步,低模式化和高渗透率的行业领域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未来更多的机会是在类似于本地服务之类的底层品类,O2O的各个细分领域市场蛋糕也非常诱人,如细分出来的同城货运的市场份额,单单一线城市每年就有近1000亿的市场规模。不管是同城直送、餐饮、旅游、家政、美容,还是医疗、房产、社区、婚庆等等,市场蓝海创造了一批优秀企业,比如蓝犀牛提供“专业的同城货运平台”为愿景等这一批企业将是未来细分领域O2O时代的后起之秀!

精准服务是关键蓝犀牛领跑同城货运平台

一个产品从零到成熟的成长过程中,要不断了解用户需要什么,然后再去优化这个产品,盲目的跟着别人的脚步做没有任何意义。与传统的物流货运公司不同,蓝犀牛是一个信息服务平台,将同城货运的信息对接给司机和用户两端,同时通过加盟的方式,整合社会上的车辆及司机资源来实现同城间的配送。对于用户、司机、平台三者之间,拥有一个“量”和服务能力才是个中关键,据悉蓝犀牛同城货运平台创立初期即覆盖6个一线城市,另外,记者从蓝犀牛货运平台负责人了解到,蓝犀牛制定了一套以距离为依据的价格体系。用户下单后,平台就会自动核算出一个价格。并且是按照起始地与目的地之间的最短距离计算公里数来计算费用价格,并且用户不再需要承担返程空驶的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有71.6%客户表示在货运服务过程中最担心的问题是如何确保货物的安全。此次,蓝犀牛通过自己的运控部门来培训、审核合作司机,货运过程中“蓝犀牛”全程跟踪货品,用户可以在APP上查看实况,“蓝犀牛”也会给用户发送免费短信,实时推送车辆运行轨迹。同时,“蓝犀牛”为每份订单免费投保,破损丢失先行万元赔付,让客户无后顾之忧。通过响应系统来规范司机接单后的每一步响应行为,并通过评价体系实现司机奖惩。司机的评分将会直接影响他被派单的次数,这一服务标准标志着“蓝犀牛”货运O2O规范化运营的新起点和新标杆!

O2O线上和线下的连接很重要,如果没有足够的规模和线下销售团队,公司很难做好,通过立足用户需求,集中力量开展标准化服务,使得蓝犀牛平台和百人团队成立不到一年,就获得了联想旗下君联资本3300万元的A轮融资,平台得以良性疯狂增长,截止至目前,“蓝犀牛”同城货运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7个一二线城市服务区域内完成布局和运营,拥有的车辆资源超过万辆。

在稳固的商业模式下,同城货运平台才能真正提供弥补市场空缺的产品,创新服务才能满足用户的深层需求。无论货运物流是求新还是求快,只要是立足客户需求健康的发展,对于司机和用户而言无疑是件喜闻乐见的好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