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顺丰速运或将成为快递国际巨头整体解决方案物流商雏形

发布时间:2015-03-04 15:15:33 凤凰网

在快递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顺丰能够开拓电商市场的行为无疑是相当的引人注目的。作为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快递公司,顺丰开设出了顺丰优选,顺丰嘿客以及顺丰海淘三个业务。而且有信心通过这三者让传统的快递业找到新的突破口。

“快递业的利润实在是下降的太快了,在以前你可能去寄个快递15块,然后对方能赚8到10块的样子。但是现在快递行业的竞争相当的大,所以价格上的水分也是被挤得干干净净。毫不夸张的说,现在快递业的利润已经缩水了一半有余了。”一位快递业的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快递行业的“进场票”越来越低,因此不少投资客都把眼光放向了这一片天空,导致不少快递行业间出现了恶性竞争的局面。“你八块我就六块,这类的竞争实在是太多了!”
  根据了解,国内有名的快递公司除了顺丰之外还有申通,圆通,中通以及韵达,而后起之秀天天快递,百世汇通等也是让人瞩目。因此在这样的市场竞争下,作为业内民营快递公司中的龙头老大——顺丰率先开始了转型之路,从物流业开始慢慢的向电商业拓展。而顺丰海淘,顺丰优选以及顺丰嘿客就是在这样的市场竞争下的产物。
  但是问及这三者如何平衡,顺丰的一位高层表示,这三者之间是一种资源互补的关系,而他们也是非常看好其未来。展望未来,或许顺丰速运有着成为国际快递巨头的潜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成熟的整体解决方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