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联合利华Michael Treschow:物流或有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5-03-31 10:49:17 网易财经

2015年博鳌论坛召开,在“电子商务:线上线下的融合”论坛上,联合利华董事长Michael Treschow称,联合利华不是零售商,线上线下对他们很重要,要适应变化,和不同平台合作。他也表示物流折算模式要打破,最新的物流模式要等一等。

Michael TRESCHOW:首先我们不是零售商,我们跟零售商合作非常多,我们支持零售商,向他们供应我们的商品和产品。网上和线下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非常熟悉线下的生活,因为这是我们成长过程中非常熟悉也积累大量经验的地方。但是我们也看到,下一代的年轻人,中国人或者是其他的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他们的行为方式是革命性的,他们是在互联网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的行为方式,他们的消费模式是更加适合网上的,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之后的年轻一代,他们是和手机,和移动终端结合在一起的一种生活方式或者消费的模式。

Michael TRESCHOW:阿里巴巴和其他企业,虽然网上零售比例比较少,但是对于下一代,年轻人可能90%都是在网上购物所以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这个时代已经到来了,作为零售企业来说网上网下都要在行。作为我们联合利华向零售商提供我们产品和商品的也要适应这样的变化,包括产品的质量,我们要确保在网上,新的电子商务环境下我们产品的质量能够适应这样的一个时代的要求。我们要善于和不同的平台来合作,物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怎么样在网上的环境中能够有一个非常高效的物流,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怎么样让顾客在网上购买了商品之后能够很快的拿到商品,或者能够很快的在下班的时候到一个实体店领他的商品,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Michael TRESCHOW:要注意到一点,在西方国家过去的100年,零售业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它变得越来越复杂,包括物流和其他的一些领域。要打破折算的模式而且这个情况正在慢慢的发生。

Michael TRESCHOW:我觉得我们并不可能完全替代这个模式,但是变化正在发生。有一个问题是,我们还没有看到一个解决方案,就是物流的基础设施。当然你看到了一些机会,但是企业并不希望看到物流翻天覆地式的变化。所以很大程度上这样的一种模式还是基于城市或者是基于地点的。

Michael TRESCHOW:现在最关键的一点,最后尘埃落定的时候我们看最后谁胜出了,最新的物流模式是什么样的,也许我们还需要等一等。今天有很多消费者觉得我们拿到这个产品,物流或者是快递应该是免费的但是现实是没有免费的午餐。最终物流的费用或者找到一个更为高级的方式解决运输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