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宅配送:快递员军事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5-04-08 11:17:17 山西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批衡水中学军事化管理后,很长一段时间引起了社会的广泛争论。如果说衡水中学的军事化管理是对残酷现实的无奈选择,那么军事化管理给企业管理带来的促进作用却是巨大的。
  军事化管理,是南京“宅配送”物流项目的核心特点,“宅配送”是基于移动电商宅管家APP和微信端(lanchong_wu)所建立的物流配送服务,主要承接餐饮食品、商超用品的送货服务,一般用户在宅管家客户端下单之后,大部分商品承诺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之内送达。
  在你启动宅管家这款应用程序后,你将会看到周边人气旺的餐饮和超市,你可以通过几次点击来完成购买,一旦你确定购买,完成订单后,将分配给“宅配送”团队实时配送。
  一线配送员工的军事化管理
  中午12点,一般白领吃饭的时间,位于南京地区的宅管家配送员,却在提货、打包、配送在各自岗位上不停的忙碌着。“攻克最后一分钟”、“打赢半小时送货壁垒”这种军事化标语无处不在,从用户下单开始,到订单分配,及时响应,都有专门培训的配送员进行操作,依托于岗前的军事化培训管理,比如半封闭式的员工公寓,严格的作息时间,区域配送的竞争机制,专业技能的培训。军事化管理,培养了一线配送员工的专业素质,再加上系统订单自动、智能化的合理调配,使得工作人员的打包时间和任务分配都按照规定的流程从容的进行。
  物流时间、线路和配送装备的最优化
  “3公里商圈内,一小时送货上门”,据了解,这是“宅配送”项目的宣传材料,为了保证配送时间,“宅配送”在做试点时,用户的诉求是“宅配送”调研的核心,在用户诉求的反馈中,“配送速度”和“货品安全”是被最多提到的。在配送速度上,相比于网内网购,通过LBS定位为消费者提供“3公里内餐饮、超市用品一小时上门”,用户在线下单之后,宅管家的物流人员直接到商家提货,再配送到消费者手中,极大的缩短了从下订单到收货的时间,加上“宅配送”最短物流线路的规划,在从承接的业务中,最快能够提速到45分钟内快速到达。而货品安全上,“宅配送”团队高价的配送设备保证的货品的完整以及防止餐饮食品的溅洒。
  “宅配送”试点已覆盖南京
  目前,“宅配送”在南京建邺区万达广场商圈范围内试点开始一小时送达的配送业务,为了方便用户完成“餐饮到家,超市到家”的选购,付款方式有线上支付和货到付款两种。为了品类的更加完善,目前,宅管家已与多家餐饮店和连锁超市达成的合作。
  作为南京本土的电商,宅管家自主物流体系“宅配送”的建立,成为宅管家电商平台提高用户体验的杀手锏。宅管家CEO表示,“宅配送”物流体系的军事化的管理,是为了让消费者享受到更成熟的配送服务。未来伴随着,物流链的发展和管理的流程化,“宅配送”商品品类将更为丰富,全国送达服务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打造中国社区O2O服务新平台。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