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欧乐通CEO滕琰:要为海淘卖家提供最优供应链服务

发布时间:2015-04-10 10:22:07 中国网

2014年5月成立的一家国际性跨境电商集团,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月销售突破500万,网易、babytree和跨境易等国内跨境电商巨头纷纷与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这是专注与为海淘卖家提供完整供应链服务的欧乐通的成绩单,其创始人滕琰目前是两位孩子的妈妈。初次见到滕琰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公司内一片繁忙的景象。滕琰正在跟欧乐通荷兰分部的供应链团队开远程视频会议,“我们新的物流系统已经与海关对接上了,以后从我们荷兰物流中心到客户手中发货只需要7天了。”
  根据易观智库监测数据显示,中国年度海外购物交易额目前已经突破1000亿元;预计到2018年海淘电商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海淘是互联网行业下一个五年最大的金矿。“目前海淘行业有三大创业机遇:海淘导航、海淘特卖和海淘供应链服务,我们的优势在于供应链。“滕琰说道。
  目前欧乐通在荷兰有20多人的供应链管理团队和自己的快递公司NederlandPost,仓库面积达5000平米,公司员工大部分来源欧洲知名的供应链管理公司,具备丰富的供应链管理经验。欧乐通目前拥有将近2万个SKU,已经与欧洲知名如美素、牛栏、喜宝和lifelinecare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而且每月要开发将500个新SKU入库。伴随着跨境电商的爆发,越来越多中小卖家涌入这个行业,但跨境电商由于涉及到海外物流和报关等流程,对于供应链要求非常高,中小卖家一般不具备这样的实力,导致客户体验不好。滕琰说:“我们就是要为中小海淘卖家提供全套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成长。”
  欧乐通3月份拿下了挪威鱼油第一品牌lifelinecare(生命线)大中华区的总代,而且目前与亚马逊初步达成代发欧洲包裹业务的合作意向。随着海淘行业的爆发,以及国内政策和法律监管的规范化,欧乐通这匹黑马必将成海淘的行业让人不可小觑的巨头。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