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专家观点】丁俊发:“互联网+”时代供应链战略空间广阔

发布时间:2015-04-13 10:39:00 新华网

“一个企业把自有物流交给第三方物流来运作可节约成本5%;借用第三方物流的网络体系改造流程效益可节约成本10%;把整个供应链体系进到企业里面,重新构建一个新的供应链体系,可节约费用20%……”
  11日至12日在浙江义乌举办的“电子商务与流通变革高峰论坛暨2015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年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用一组数据阐述了“互联网+”时代供应链战略的广阔空间。
  丁俊发认为,资本必须要走向世界,在这种背景下,国际资本一方面要占领全世界的市场,占领的越多越好;另一方面,所有的商品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都面临成本过高的问题。如何用时间来消灭空间?丁俊发指出,互联网和供应链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问题。
  丁俊发指出,互联网无论如何发展,不管任何形态,最后都离不开物流,离不开供应链的对接。目前,应积极打造国家、产业、城市、企业等四个层面的供应链。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全球的供应链绩效指数里面仅排第28位。”丁俊发说,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应将供应链打造提升到与企业出口、环保、订单等同等重要的地位。供应链已融入全球经济发展,全球供应链战略已成为成功企业的重要标志。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