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母婴之家发力全球供应链 12年行业优势尽显

发布时间:2015-04-30 10:51:06 鑫报

自丁磊去养猪后,许久没有声音的网 易今年成立了跨境电商平台考拉海购,其首要核心就在母婴方面15日,京东紧随其后,掀开了由董事局主席刘强东亲自带队的跨境电商业务, 27日,母婴之家宣布发起“4﹒27纸尿裤节”;同期天猫也宣布对纸尿裤促销;蜜芽宝贝宣布给纸尿裤补贴1亿元,进行长年价格战;聚美优品和唯品会也加入到纸尿裤大战中来……

基本上无毛利的纸尿裤绝不只是“赔本赚吆喝”。实际上,它承载的是电商们的欲望和机会,同时也考验着大战中各方的供应链优势

从天猫到京东,从苏宁、国美到新兴的跨境电商蜜芽宝贝、洋码头、考拉海购,今年以来已掀起数轮以纸尿裤为主打的价格大战。原价170元/包的花王纸尿裤最低被拉到68元/包。“8毛钱一片,电商纸尿裤价格新低”、“7毛一片,全网底价”。7毛钱的纸尿裤撕开的是万亿跨境电商市场的口子,最终目的是以价格吸引流量。

与其他商家不同的是,母婴之家在纸尿裤大战中,仍然将质量和服务放在首位,更为重要的是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其一直坚持着供应链的完善,尤其是在全球供应链方面不断强化。

业界都认为成立于2003年的母婴之家,是一个标准化的本土企业,其在母婴电商行业也似乎一直体现着老大般的中规中矩,而其实在其背后有着一个强大的国际供应链采购团队,其董事长艾克来自德国,一直以德国化的严谨标准为中国妈妈来选择产品;CEO邹勇明出身于华为,投身母婴行业12年,让宝宝过得更好是创立母婴之家的初衷也是母婴之家的使命;在母婴之家还有更多的国际化采购专业人才,以国际化的标准,逐步建立其行业标杆性的全球供应链体系。

同时,母婴之家借助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试验园区的建立的机会,与天猫国际等国际知名电商平台,同期入驻杭州保税区,与杭州保税仓联合打造快速通道,使国内白领妈妈购买海外更有质量的宝宝商品缩短至最快当日清关,三天到货。在强大的全球供应链基础及国家免税政策的双重发力下,使其为中国白领妈妈提供的商品不仅品质正宗,而且价格更为便宜,迅速使其成为白领妈妈的网购首选。对于供应链的优势,母婴之家CEO邹勇明充满信心:“我们已经在这个行业12年了,我们积累了太多的优势和资源,这与成立了仅仅四五年甚至只有两三年的企业是不能比的,当我们去着力发展全球供应链的时候,这一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因为我们知晓母婴行业,行业知晓母婴之家,我们知道更好的资源在哪,好的资源响应我们的速度也很快。而很多新兴的母婴电商,从找资源到谈资源再到确定,这是比较漫长的,也是比较曲折的,所以我们能购在母婴跨境电商上,跑的比别人更快,更好,因为我们有12年的优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