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诺必达速运:主攻安全的零担快运企业

发布时间:2015-05-08 10:42:20 互联网

国内案例诺必达速运(环东物流旗下公司):主攻安全的零担快运企业

相对于国外,国内对众多物流企业首要关注的还是低价和时效,然而瞄准东北零担快运市场的诺必达速运却一开始就把安全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并付诸实践!

但是做好安全极为不易,眼下零担快运行业提供给客户的安全方案主要是对货物进行二次包装“纸箱,木架,木箱,航空箱,周转箱,周转笼等各式各样,但是存在三个共性难题:首先成本很高,货主难以承受,打木箱竟300元/方;其次效果有限,统计数据显示木箱的破损率高于纸箱,猛一看不可能,但熟悉现场的人想一下木不压纸的基本装车原则就会有所明白;最后一点是效率低”装笼装箱需要装卸工不断组装箱子以及装箱、掏箱,极大的降低了现场效率,导致一线工人负荷大幅增加,极易诱发野蛮装卸问题。

在物流领域,不言而喻的一个道理:品质从来都与成本成正比。为了更安全,必须要创新!

调整车厢内空间关系寻突破:为有高安全需求或高包装外观要求的货物在车厢内提供更合理的码放空间,工人只需要在原有工作量不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选择合适的码放空间即可。这种改变的利器是什么呢?

诺必达通过引进日本车内货架技术,通过后续持续的技术研发、快速迭代来破解行业安全难题,1.0产品已经在今年1月份上线,目前已经迭代为上图的2.0版本,相对于1.0模式,目前的产品可以折叠,可以升降,载重量不变的前提下管材尺寸减半、自重减半,节约车内空间的同时也将操作方式由原先的叉车作业简化为工人手工即可收纳。并且在宽度上更方便于工人装卸。

通过安全架对车内空间进行分割,使得上下层货物纵向被隔开,将下层货物纵向压力降为0,,同时安全架随车走,有需要时打开使用,没有时折叠起来也不占用空间,管理简单且对成本影响有限。目前已经吸引了众多医疗器械、电子部品、红酒类客户的关注。

网络布局及时效策略:诺必达速运(环东物流旗下公司)自2012年初开始运营,截止2015年3月底已建成运营网点200余家,其中华东近40家,华北30家,东北139家,华南及华中、西南地区10余家;尤其是结合公司发源于东北的资源优势以及目前东北整体零担快运服务水平较低的实际情况,公司把东北地区作为重点区域深耕细作,2016年底预计完成全区(东三省及蒙东)乡镇级别的最后一公里到门配送无盲点,通过持续聚焦东北巩固原有时效强点并持续建立新的竞争优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