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东莞市将打造跨境电商中心园区

发布时间:2015-05-15 11:16:14 新快报

就在国家号召提升跨境电商通关效率之时,东莞已经先行一步。近日,记者从东莞市跨境电商中心园区探索通关新机制工作会议获悉,东莞拟投资两亿建设东莞跨境电商中心园区,其作为支撑的“一点四仓一平台”监管服务体系正加速形成。其中,对接园区的“东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将于6月初上线运行,而园区关检监管点将在7月初使用。
  据悉,东莞市跨境电商中心园区位于东城同沙科技工业园东科路,占地面积达87.06亩,建筑面积约70776平方米。园区建成后,将构成包括关检监管点,出口监管仓、进口保税仓、小微电商公共仓、大中型电商企业自用仓,东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在内的“一点四仓一平台”体系。
  据记者了解,该园区的硬件设施由东城街道办全资国有企业东莞市东诚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亿元。此外,市政府国有独资企业东实集团与东诚公司联合控股,成立了东莞市东鸿云海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园区运营商,做好协调关检和口岸等方面关系、提供物管服务支援以及工程建设方面的组织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