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四川大决策:供应链金融 开启10万亿资本蓝海

发布时间:2015-05-18 10:56:12 四川大决策

2015年,在互联网金融的的热潮下,作为垂直细分领域的供应链金融正成为新的投资热点。

在日前举行的2015年互联网金融与供应链管理行业峰会上,业内人士认为,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大,有明确的还款来源,是金融行业里面最优秀的业务之一,风险比较可控。将互联网技术与供应链金融深度融合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然而,在说到供应链金融的同时,我们永远有绕不开这样一个词—商贸。商贸,作为金融之本,同样也是供应链金融的源头。

过去,商贸的强大是因为有供应链的强大;未来,商贸的强大将因为供应链金融的强大。

在粗放年代,传统商贸公司以赚取中间价差为主。然而在信息时代,去中间化成为时代的特征,尤其是在互联网高度渗透的时代背景下,去中间化的速度将得到极大的提高。不仅如此,当前又时至国内产业结构从生产型经济向服务性经济升级,流通成本的下降和供应链效率的提高成为了中国未来提升经济效率的必经之路。加之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更是进一步倒逼供应链加快整合。而供应链的整合,最为关键的一环便向供应链金融延伸。突破这一环节,也将进一步打开供应链行业的发展空间。

那么,基于这样的判断,我们认为对于传统的商贸企业,加快从传统单一物流延伸到供应链金融,俨然成为了一众企业的当务之急。同时,因为供应链整合“三流合一”离不开线下物流,部分先期布局供应链金融的核心商贸企业,在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时亦将具备天然的优势。并且,据权威机构预估,我国供应链金融的规模未来或超10万亿。如此之大的一片资本蓝海,我们非常看好其未来催生超级大牛股的可能性!

建发股份:上千亿流量成就公司线下流量之王。同时受益于海西自贸区的发展,2015年将集中核心资源进一步拓展供应链金融版图,积极打造互联网平台。公司借助配股融资30亿,发展“商票融资”、“信保融资”等快速融资服务。同时在造纸、高科技仪器设备、节能环保、汽车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国内外融资租赁、保险和担保等金融服务,积极拓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目标直指集贸易结算、第三方物流、金融服务、信息服务和方案策划为一体的供应链运营商,向垂直化电商平台迈进。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