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深圳创捷:打造产融供应链 全力服务中小微

发布时间:2015-06-01 11:17:16 中国经济网

2014年相关数据显示,我国80%的供应链服务企业诞生在深圳。而深圳市创捷供应链有限公司作为其中的代表之一,推出的生态型供应链服务模式,因其具有原创性、世界级、产业集群式三大特点,成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供应链服务模式。
  据了解,目前创捷公司聚集了多家供应商、多家制造工厂、多家设计商、多家集成商及大量的物流公司、银行、海外终端用户等,形成了“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生态圈”模式。在2014年,其发挥产融生态圈先进模式和产业整合集群效应,为移动智能终端行业3000多家利益相关者提供全球服务,以创捷公司为协调员的生态圈体系实现了生产产值超百亿元,为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发挥了不可小觑的作用。
  同时,创捷独创的产融结合供应链金融生态圈也受到行业及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其中,创捷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推动经济发达地区产业升级的机制与政策研究》及重大项目《网络环境下的服务创新与服务设计研究》。创捷的独特模式被编入《中国2015年供应链管理蓝皮书》,入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14年优秀信息化案例,并与SAP、IBM、凯捷国际合作,自主研发基于SAP/ECC6.0架构的集成ERP信息化系统、商务电子化B2B平台。
  2014年,创捷主营业务收入达57亿元,综合纳税额超过13亿元,在全国一般贸易100强企业出口排名31位,进口排名81位,成为深圳海关客户协调员制度企业,深圳市国税局直通车企业,深圳进出口商会评选的进出口总额、纳税总额十强企业。
  创捷公司总裁文健君表示,创捷计划在未来两三年内把自己独特的创新模式从深圳复制到全国,从移动智能终端产业复制到其他行业,为更多企业提供创新服务,迎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到来。文健君说,创捷的中长期目标是“抓好两端”:在前端需求层面抓住C2B电商,在后端抓住智能制造,以“互联网+产业+供应链金融”为基础,构建出敏捷、柔性、智能化的产业级服务平台,站上未来20年的全球战略制高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