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运去哪:互联网+ 国际供应链物流

发布时间:2015-06-11 11:18:24 互联网

新模式颠覆传统国际物流行业

国际供应链物流简称国际物流,其有别于国际电商物流,是一个传统且非常重要的基础性行业,国际物流更多的是针对制造业和贸易领域,虽在互联网行业应用中一直热度不高,但是真正使工业4.0成为现实的基础性行业。

不得不承认无论是国际贸易领域还是国际供应链金融领域的B2B深化发展都非常需要这样的互联网平台支撑。一方面国际物流行业为其他贸易制造业的“互联网+”提供交易的底层数据支撑,只有掌握了真实物流信息的B2B贸易、金融平台才能根本上降低交易风险和交易成本;另一方面国际物流行业的参与也促使这个领域的企业交易体验更加顺畅,真正成为一个完整的行业生态圈。

在互联网更深入的渗透于这个行业之前,中国国际物流行业更多的存在中间环节繁杂、货物信息不准确、交易诚信体系严重缺失等问题。行业中相关企业也广泛存在竞争水平低下、从业人员素质普遍不高的现状。以上这些都导致中国在国际贸易和制造业领域的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甚至没有与贸易量相称的话语权。 在“运去哪”推出市场之前很多团队都曾经在这一领域进行或深或浅的尝试,因为受限于互联网运营能力、技术研发水平、资金实力等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运去哪”作为行业后来者,一方面以国际物流行业专家为核心打造平台产品;另一方面积极与其他贸易制造环节B2B平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在B2B产业集群中建立核心国际物流解决方案来快速推进平台的市场占有率和服务连贯性。在2014年年底获得“源码资本”的大额A轮资本注入也为“运去哪”平台的快速成长带来了坚实的物质保障。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以“运去哪”为代表的一批国际物流B2B交易平台的建立和快速成长,将会从物流领域给到“互联网+”这一概念更多的现实支撑。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