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阿里牵手20国 开启跨境合作

发布时间:2015-06-29 14:04:36 南方日报

继5月宣布启动首个国家馆韩国馆之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聚划算平台和天猫国际联合开启“地球村”模式,加快与20国合作进程,更多海外特色商品有望在聚划算实现首发。
  据全球最大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月内发布的《2020全球跨境电商趋势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跨境B2C消费市场,中国跨境进出口电商将带动全球跨境消费年均增速拉高近4%。
  阿里巴巴中国零售事业群旗下的聚划算平台营销总监家洛表示,聚划算早已布局全球市场,已于6月初悄然上线“进口商品”频道,将跨境贸易作为重要发力点。“越来越多的境外品牌通过国内电商平台如天猫国际、聚划算等到达中国市场,实现了境外消费回流。”
  据悉,此次旗下聚划算与20国大使馆进一步达成合作意向,以国家形象为本国商品和商家代言,向中国国内消费者输出海外商品。同时,自贸区将在税收、物流、仓储、管理等费用给予参加聚划算优质商家适当的优惠政策,开放线上商家向线下转移的便捷通道,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事实上,除了天猫国际和聚划算以外,阿里巴巴跨境业务旗下还有1688、速卖通、菜鸟网络等其他版块。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阿里巴巴将打造一个基于全球同价、新鲜直运、独特进口货、联手全国保税区合作的跨境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