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云鸟占京B2B配送市场70% 瞄准O2O几大痛点

发布时间:2015-07-13 11:29:12 中国大物流网

7月10日,云鸟配送联合创始人兼COO何晓东在2015亿邦O2O产业峰会上发表了公开演讲,他透露了云鸟目前的一些数据情况,以及对O2O企业痛点的一些认识和解决方式。云鸟配送联合创始人兼COO何晓东 据何晓东介绍,云鸟配送目前在整个同城B2B配送市场已经占到了很大份额。“我记得在4月份,在北京占到了70%,很快我们进军上海,现在上海的份额已经接近50%。”

据悉,云鸟配送是一个互联网+物流的平台,这个平台一端连接所有同城当中有运输需求的企业,另外一端则整合了所有在桐城中能够提供运输服务的个体的运输力量,司机和车辆。云鸟提供的车辆主要有面包车,新杯车,冷藏车,甚至包括小轿车。 何晓东指出,云鸟配送的运作方式是国内第一个招投标的模型,企业把配送发送到平台。该平台并不是抢单,也不是派单,而是所有符合条件的双方进行竞价,最后双方在线上达成一个选择,当然最后的主动权掌握在企业端。

值得关注的是,何晓东通过半年实践发现了O2O行业的不少痛点。但何晓东同时指出,O2O企业最怕的是自己创造痛点,但实际上这个痛点并不是用户所真正感受到、需要解决的。“云鸟这个项目始终在一线调研痛点,而不会主动生产痛点。” 云鸟将体系打通,使得司机变为老板,他的主动性将在这个平台得到发挥。因为所有评分体系都是为他的个人品牌而准备的。这是云鸟解决的一个供应链方面O2O痛点。

此外,云鸟帮助企业找到更加匹配的服务。例如,有的企业夏天需要用冷藏车运输商品,但冷藏车价格很贵,一般企业不舍得投入。有了云鸟之后,企业就可以像在网上买东西一样,有筛选的维度:需要的工作时间有多长、司机服务的价格。云鸟还推出“云鸟大屏”这一工具,企业可通过该工具随时查看配送的车和货的位置。 由于B2B运输的货品价值较高,云鸟针对货物安全的考虑,筹集了500万人民币作为赔付基金。只要企业通过云鸟平台运输的货物出现了任何丢失或损坏,我们将在十分钟之内全额赔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