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永辉超市深度报告:嫁接互联网基因 构筑供应链联盟

发布时间:2015-08-11 11:15:14 国泰君安

依托自身经营显著优势,永辉趁行业承压实现龙头崛起战略清晰明确。我们认为,在电商纷纷发力商超品类大背景下,以外资超市为主的传统行业格局将发生剧变,拥有生鲜集客利器及供应链优势的永辉超市有望实现龙头崛起,联姻京东后公司O2O将取得重要突破。看好公司依托供应链优势进行行业整合,维持2015-2017年EPS预测0.26/0.32/0.4元不变,维持目标价15.8元、增持评级。
  嫁接京东互联网基因,加速推进全渠道销售。若定增完成,京东将以9元/股成本获得10%持股。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营B2C电商,京东在网购大数据分析、精准营销及智能物流等多个领域拥有领先优势,我们预计双方将在以下领域联姻:1)O2O业务协同。信息系统及初始流量获取是转型最大困局,联手京东后永辉全渠道销售有望发力;2)仓储物流合作,解决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京东是国内智能物流佼佼者,双方在物流领域有望深度合作,尤其是冷链物流;3)互联网金融。2014年永辉门店有效客流量达6.33亿人次、同比增12.5%,通过精准营销超市场景有望成为互联网金融用户蓄水池。
  龙头势起,发力全球供应链整合。采购端公司已与联华、中百等形成联盟,2015年采购有望破千亿,规模优势更加明显,并逐步提升直采、统采比例;引入牛奶国际、京东等重磅战投后,将围绕跨境商品及线上渠道商品等展开全球供应链整合。我们认为,永辉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全球供应链整合将贯穿全程。京东此前已与万家便利店达成战略合作,携手京东后永辉全球供应链整合有望提速。
  催化剂:非公开发行获通过;行业整合取得进展;l风险提示:方案未获通过;电商战略进展不确定性;终端需求萎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