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金忠栲:供应链金融要遵循四个原则

发布时间:2015-09-08 10:44:46 金评媒

P2P数不不胜数,竞争自不必说,尤其是阿里、京东都纷纷加入后竞争更加惨烈。而优质的供应链金融资产方面更是争夺的一个重要部分。在草根投资成交量破百亿活动上,有着12年职业金融律师的草根投资CEO金忠栲称,通过对很多中小企业和银行、类金融机构多年的了解,他认为大家都存在一个误区,中小企业也好,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也好,融资是相当难的。他称,供应链不是很多人,是极少人做的。因为银行不是不愿意给供应链企业资金,而是不知道怎么给,或者知道了也不符合相关部门的规定。
  金忠栲总结,其实供应链就是一个贸易环节。是建立在一定的交易基础上的切入到金融。所以要遵循几个原则。第一,行业有广阔的市场;第二,产业有市场公允的价值;产品有真实的融资需求;第四,产品能承受我们的融资价格。中国现在的问题是,真正有多少家互联网金融公司是趴在地上给这些中小企业提供真正服务的,而不是说漂在空中,拿着债权转来转去的。草根投资在金融产品这块做到了非标产品的标准化。流动性风险、系统性风险、道德风险。最怕的就是道德风险,草根投资也是一家设稽察部的公司,贷前、贷后、包括投诉,包括预期都有稽察部介入,采取道德风控的高压政策。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