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航鸿达科技公司:运输车辆及库区电子铅封监管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5-10-20 16:35:55 航鸿达科技公司

一.公司简介:

航鸿达科技公司是国家级高新企业及双软企业,专业从事物联网技术研究及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专注于RFID、北斗、GPS、GPRS、3G、微电机传动、传感器方面技术研究及开发。多年研究开发、应用磨合,现拥有行业最领先的各种防爆型智能电子锁、智慧流转电子箱等物联网终端产品以及应用平台软件,并且在石油化工天燃气、智慧物流、海关口岸、物流管理、设备管理、公共安全等行业成功应用,在危化品运输监控产品的研发及应用上已取得良好成绩,并在继续推广。

二.方案背景:

成品油运输过程中频繁出现偷油、漏油现场,给各石油公司带来重大经济损失和管理问题。本系统采用北斗、GPRS、GIS、分布式处理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和提供系统高度可扩展的设计方案,构建一个大型基于北斗的综合报警监控调度系统,实现对车辆进行动态监控、实施调度、安全和信息管理。所有车载终端设备、罐车线路改造均符合国家、行业防爆合格标准,增加电子铅封智能电子锁、电子铅封智能电子锁控制器模块,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打击偷盗油能力。

在保证系统安全的前提下,采用国际通用的系统规范和传输协议,较容易地提供接口给其它系统,和其它系统或多信号终端实现连接和数据共享。

2、系统方案监控流程模块介绍

1.采用无线RFID锁具、3G实时视频监控和GPS装置,不需锁具布线安装。

2.电子锁施/解封使用IC卡与手持PDA共同管理,保证灵活安全及可靠。

3.锁具简单可靠,不会破坏原有阀门结构,并可灵活独立控制。

4.锁具成熟易用,维护简单,电池电量可使用5年以上,用户无需担心更换电池及维护。

3、监控方案详细介绍

特点:音视频、电子铅封全方位覆盖监控,满足省市级监管平台需求同时满足石化需求,实时性、可靠性高

4、系统施解封流程介绍

5、产品结构特点介绍:

阀门电子锁

集成式阀门,联动转轴 防止阀门单独被折 防止虚锁功能 专利的感应设计,防止锁体被折

开关实时报告给平台 实用,耐拉,不易破坏 手动拉杆开关阀 无线设备,无须布线,简单易用

无线双门锁

门型锁体,不易影响,易安装 内置各种感应装置,防折报警以及人孔盖缺掉报警

精巧设计,防止虚锁

无线设备,无须布线

适合各样式人孔盖 对于应急,保留易破坏天线盖 不影响气体回收装及其他安装 开锁时锁头和锁体分开

铅封控制器

6、效益分析

一辆24000公升容量的油罐车平均每天满载油往返运输4次,总装卸量96000公升,假设此车平均每天装卸、运输过程损耗率为6‰,则损耗具体数量为576公升(损耗原因为非计量误差损耗等人为原因)

按每公升成品油人民币7元计算 576升*7=4032元

如此车每年承运工作日约300天

一年此辆车将损耗油品价值 4032元x300天 = 大约120万元

相当于大约20来套电子铅封系统的投资。

一辆油罐车使用年限7年,全部损耗:RMB 840万元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