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王昌顺:“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全面推进绿色物流发展

发布时间:2015-11-12 11:02:41 中U购交通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10日,中德第四届绿色物流会议在德国柏林召开。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昌顺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昌顺指出,交通运输是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重点领域。“十二五”以来,中国在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发展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进步。但是,当前中国物流行业运行成本高、效率低的矛盾仍较为突出,物流行业节能减排任重道远。“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全面推进绿色物流发展,完善节能减排配套政策,贯彻落实一系列重点举措:加快推进物流大通道建设,优化物流空间布局;健全城乡物流配送体系,提升末端物流效率;促进物流运输装备标准化,提升物流组织水平;推广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进一步整合物流资源。

王昌顺表示,德国在推进绿色物流发展方面理念先进、经验丰富,中德绿色物流合作大有可为。希望中德两国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密切交流,加强示范合作。

会议期间,王昌顺与德国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议会国务秘书多萝特·贝尔女士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中德交通运输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表达了进一步推动交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开展务实合作的强烈意愿。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会谈纪要。

访德期间,王昌顺还实地考察了敦豪快递、杜伊斯堡港集团和德国联邦材料检验研究院,详细了解德国在交通创新发展、危险品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理念和先进技术。

部运输服务司、科技司和国际合作司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