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郭钦霖:“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改变传统商业

发布时间:2015-11-23 10:56:47 中国网

“大数据时代更需要进行互联网金融创新,而这种创新必须要依托大数据进行详尽的整合分析,为创新提供基础数据支持。”浙江铂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铂睿财富)总裁郭钦霖在“第三届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年会暨2015供应链金融与经济转型升级论坛”上发表讲话,引起多方关注。
  记者了解到,2015年11月12-13日,“第三届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年会暨2015供应链金融与经济转型升级论坛”在美丽的“屈贾之乡、湘湖宝地”——湖南省长沙市隆重举行。
  据悉,本届年会以“转型增效、融合创新”为主题,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银行、互联网金融、投资金融机构、供应链管理公司、物流企业、电子商务公司、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科研单位的众多权威专家参与。
  作为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的主要理事单位之一,铂睿财富总裁郭钦霖与全国200多家优秀企业代表一同就如何打造供应链金融生态圈、优化供应链服务体系、“新风控模式、新融资模式、新组织模式”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郭钦霖在主题分享时表示,伴随着“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传统商业要在金融改革浪潮中逐鹿,必须改变传统的战略理念和经营方略,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利用自身已有的大数据体系将客户的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整合,创造一个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
  作为中国实战型互联网金融融合模式的创始人,铂睿财富总裁郭钦霖重点分享了互联网金融创新案例,他从宏观经济角度出发,阐述了供应链金融资产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优势,并为与会嘉宾详解了铂睿财富的品牌内涵、企业架构、互联网+O2O财富管理平台和运营模式,得到了与会单位的充分肯定。
  “线上+线下的业务模式,可以有效的减小资金风险,同时更接地气,更了解中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也有效弥补了传统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的不足之处。”郭钦霖表示,铂睿财富通过持续创新,目前已构建了综合性“全金融产业链”平台,产品单月发行销售额已达到4亿元,并与银行、券商、交易所等100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理事长姜超峰、秘书长徐煜与铂睿财富总裁郭钦霖为“微蜂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揭牌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理事长姜超峰、秘书长徐煜与铂睿财富总裁郭钦霖为“微蜂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揭牌,这意味着铂睿财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要实践----“微微金融”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据悉,作为专注于供应链领域的创新金融服务平台,铂睿财富于2015年7月,成为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未来,铂睿财富将紧跟行业发展方向,调研开发和提供多种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秉承“诚挚、睿智、精致”的财富精神和价值理念,旨为中国高净值人士打造多元化、全方位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首页